加菲猫猫

杂食党,玻璃心,文笔烂。
不敢翻自己旧文的一位脆弱选手。

阿轲×高渐离 捡到一只猫4

吃完早餐,简单处理伤口,高渐离换好衣服后就抱着阿轲出门了。

    温暖的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,阿轲舒服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脚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,她在想要不要找个机会离开。虽然小白脸这呆得还挺舒服,但是她要是突然变回人形,那不得吓死他 。

  到了车库,打开车门把阿轲放到后座上,高渐离驱车离开小区。

  把猫放在车里,他下车去社区服务中心打了针疫苗,阿轲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,被猫抓要打疫苗,还挺麻烦的,她或许可以换个发泄火气的方式。

  等了好一会儿后,高渐离才回到车里。

  瞧着他的紫毛,阿轲摸不准他要带自己去哪,于是放弃了思考,慵懒的瘫在后座上休息。

  到了目的地,高渐离停好车后下车把浅眠的阿轲轻轻抱起。

  阿轲被他的动作弄醒,抬眼望向远方。

  ?!

  不望不要紧,一望气死个猫。

  “宠物医院”四个大字,彻底让她清醒。

  这小白脸居然是要拉她打疫苗?呵,真是会给她创造惊喜。

  “喵喵喵!”放我下来,我不要打针。

  “小三花乖,我们去医院检查检查,身体更健康。”无视怀里阿轲的抗拒,高渐离抱着她步伐稳健地朝宠物医院走去。

  呆不了一点,在他身边简直呆不了一点。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离开的阿轲,此刻决心已定,离开,必须离开,马上离开!

  走到医院门口,在高渐离刚伸出一只手推门时,阿轲找准机会一个挺身,就离开了他的怀抱。

  踩在地上,扫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地跑开。

  “小三花,你要去哪?”跑了猫的高渐离,慌张地追在阿轲的后面,“小心车!”

  去哪?你管我去哪?阿轲跑得越发奋力,拐过街角,不一会儿就彻底摆脱了高渐离。

  眼睁睁看着猫消失在自己眼前,想到她的后腿还挂着伤,高渐离担心不已。


  -


  夜里。

  高渐离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受伤的三花猫在外头挨冻挨饿的画面。

  烦躁地从床上爬起来,看到床尾放置的箱子,压抑的情绪达到顶峰。

  他在宠物医院附近找了一天,遇到了好几只流浪猫,但是没有一只是他的三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脸上的伤口隐隐作痛,时刻提醒他把三花丢没了的事实。

  虽然才呆了一晚上,但是他就是舍不得他又暴躁又恩将仇报的小三花。

  拉开窗帘,窗外的月亮亮如明珠,月光洋洋洒洒地落地上,树叶在风中摩挲发出沙沙的声音,夜一片寂静。

  捞过床头的手机,穿着睡衣的高渐离踩着拖鞋就奔离房间。

  受不了内心的折磨了,他打算去捡到三花的地方碰碰运气。


  

  没地去,不想像只狗似的蹲在开不了门的家门口狼狈不堪,阿轲踩着月光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。

 “轲姐,你也来晒月光啊。”

  阿轲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,只见沈梦溪瘫在长椅上,露出圆滚滚的肚皮,悠闲不已。

  “梦溪啊,好久不见。”淡淡打了声招呼,阿轲继续向前走,走了几步,似想到了什么,她转头向他靠近。

  “梦溪,问你个事。”

  “喵呜~什么事呐轲姐。”爪爪拍了拍自己的肚皮,沈梦溪舒服惬意地从椅子上起身,跳到阿轲面前。

  “你会不会突然回猫态,然后无法变回去。”

  “喵~不会呐。”

  “…”就她倒霉?

  有些失落的阿轲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抬脚打算离开。

  “额,轲姐,你不能变回人形了吗?”回过味的沈梦溪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“是。”阿轲利落的承认。

  “喵呜,我的轲姐你怎么这么倒霉!”

  “…”听到沈梦溪带着伤心的低语,阿轲心里又冷了一个度。

  她知道她倒霉,但是能不能别说出来啊?这跟往她心窝子上插刀有什么区别。

  “喵呜,轲姐,你不要伤心了,你会变回去的,呜,要是不能当人了,只能当猫猫,也不是什么伤心事,当猫猫多舒坦啊,没有烦恼不用上班…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光,还能蹭吃蹭喝…”

  “挺好的,我没事。”打断沈梦溪安慰的话语,不想再听他的喋喋不休,阿轲径直离开,“梦溪,再见。”

  “再见…”呜,他可怜的轲姐再见。


  当猫好啊,但是也没好到她能接受她只能当猫的程度。当猫是自由,但是她当人也不差啊。

  她喜欢当猫,这基于她能随心所欲变成猫,而不是让她只能变成猫。

  当猫当人二选一,她当然选人。

  想到昨晚被那俩个畜牲划伤腿的无力感,还有被迫接受被小白脸摁着洗澡逮着亲的下场,真是越想越气,赶紧让她变回人吧。

  不知道走了多久,不知不觉她便走到了昨夜的街角。

  “哎…”叹了一口气,刚想离开,就看到了熟悉的俩个背影。

  是那俩个虐猫畜牲!

  火气蹭蹭蹭的冒出来,扭了扭自己的后脚,嘶,疼痛真难忘记啊。

  倚着墙壁,藏在暗处的阿轲跟上了他们,想看看他们要干什么。

评论(9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