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菲猫猫

杂食党,玻璃心,文笔烂。
不敢翻自己旧文的一位脆弱选手。

露蝉 (启明之音×仲夏夜之梦)叛神者

  血雾弥漫的黑色森林里,彼岸花在黑泥上盛放,林间不时响起乌鸦嘶哑的声音。手握长剑的“恶神”露娜踩着软塌的黑泥,踏入彼岸花丛一步步向森林腹地走去,腕间残存的神罪之链撞过一株株彼岸花,发出轻响。

  随着她的行走,彼岸花血红色的花粉飘扬在空气中,洋洋洒洒里如血雾般浓重地包裹她。

  清冷的月亮挂在夜空中,彻底隐入罪恶圣地前,露娜抬头望了眼月亮,她知道高高在上的众神在追查着逃离神殿的她。

  扫了眼腕间的神罪之链,露娜轻笑一声,永恒的枷锁吗,还不是被她斩断了。

  血红的彼岸花在皎洁的月光中熠熠生辉,在黑暗里迎风摇曳,向每一个背叛众神的罪恶者致意,罪恶圣地会为每一个叛神者敞开,为其提供庇护。

  把目光放回一片血雾的森林,露娜坚毅地走入其中,彻底舍弃身后的月光。


  -


  黝黑高大的枯树盘根错节,交错的树枝将月光遮挡地严严实实,黑泥上盛放的彼岸花散发着血红的暗光,伴着涌出地面的树根为每一个踏入者指引前行的道路。

  数不清的乌鸦站在枯藤缠绕的树干上,目光随着露娜移动。一阵风吹过,翅膀的振动与嘶哑的鸣叫经久不绝,回荡着血雾弥漫里。

  露娜握着长剑利落地斩断挡在面前的荆棘藤蔓,其切口涌出的血红汁液沾染上她洁白的鞋面,但她丝毫不在意。

  在寂静中不知走了多久,视野逐渐开阔,她终于走入罪恶圣地的腹地。

  神秘宏伟的圣台屹立在彼岸花丛中,悬挂其中的覆神之力璀璨而耀眼。而圣台旁布满腐烂的血肉,妖冶怒放的彼岸花下藏着数不尽的白骨,那是每一个试图得到力量的罪恶者留在人间尚未消散的痕迹。

  警告每一个妄图夺取覆神之力的后来者掂量自己的实力。

  恶臭腐烂的气息糜烂在彼岸花丛,毫无疑问,露娜脚下踩着密密麻麻的尸骨。夜风吹过,彼岸花散发的血雾越发浓重,席卷着圣台上的覆神之力。

  那是罪恶圣地对她的到来表示的欢迎。“勇敢的叛神者们,罪恶才是你们最终的救赎。覆神之力属于罪恶圣地,但也属于有野心有能力的你们。”

  “不过失败的代价是你们的命。”

  “我的命是吗?那看你有没有本事拿?”露娜的呢喃落入风里。

  握着长剑,踩着无数失败者的尸骨,她一步步向圣台走近。

  “又是一个狂妄自信的叛神者。”妖冶的彼岸花开始剧烈摇摆,细长的红色花瓣肉眼可见地变长,彼此在风中碰撞穿梭编制起一张巨大的花网,狂乱洒入空气中的花粉将夜色彻底染上血红,迷乱踏入者的双眼。

 恶臭腐烂的尸臭味被甜腻的花香取代。

  想迷惑她的心智么?露娜轻笑,长剑利落的划过手臂, 血的腥气与痛的感觉保持着她的清醒。

  流淌而出的鲜血滴入黑泥里,将她脚下的方寸之地灼烧地干干净净,亮起明亮的光圈。

  “哦?有意思。”暗处的蓝蝴蝶藏在一株彼岸花中,见到如此画面,轻轻朝她的方向挥了挥翅膀。

  只见花网猛地向露娜冲去,携带着浓厚的甜腻花香。

  狠辣地踩上一株彼岸花,露娜轻盈地越起,挥过长剑,将扑过来的花网斩出一道口子。

  被斩断的彼岸花花瓣坠入黑泥,地面由此染上血红色,而圣台旁的彼岸花源源不断地从地里涌出,抽出的花瓣让花网以惊人的速度再次愈合。

  露娜的神色变得凝重。

 不由得她犹豫,红网再一次向她席卷而来。

  露娜再一次向其挥剑而去,但这一次,她的长剑却斩不断彼岸花花瓣,它们坚韧得不可思议,抗住了她的剑锋。

  露娜见情况不妙,打算后退,但是花网步步紧逼。只见从中抽出了细长的彼岸花花丝,如灵活的人手般缠绕住她的长剑,将露娜往网中拖去。

  “该死。”露娜咒骂出声,用力拽回自己的长剑,但彼此间力量悬殊,她不得不放弃武器。

  放手的一瞬间,长剑被花网吞噬中,花网收紧,像蚕蛹般死死缠绕住长剑。

  趁着这个空荡,露娜拽过地上的一株彼岸花,借着它的力跃离花网。

  搏斗许久,她的身体已经疲惫,更何况失去了手中的利剑,深处劣势。

  难不成真要命葬于此吗?死亡才是她命运的归宿吗?

  不,她是司掌命运轮盘的使者,她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!露娜坚信,她一定能夺取覆神之力,活着走出罪恶圣地。

  她还要回到神殿,去审判那些高高在上的众神,让他们也试试命运被操控的滋味。

  沾染血色汁液的鞋面快速地踩在彼岸花上,灵巧地躲过由彼岸花花瓣编织的巨网的攻击,露娜的白发染上弥漫在空气中的花粉,覆盖起一层朦胧的红。

  “还挺能坚持。”蓝蝴蝶慵懒地动了动带着细碎荧光的翅膀,饶有兴趣的低语。

  情况越来越危急,露娜莹白的脚腕被红丝缠绕,挣脱不开它的钳制,她眼看着自己逐渐被其拖扯靠近。

  巨大的花网眼看着就要将她全部吞噬,紧要时刻露娜咬破自己的手指,将冒出的血液溅到脚腕上的红丝,红丝霎时缩了回去。

  但这只是缓兵之计,无法突出重围。

  圣台旁扎根着上百株彼岸花,每一株都坚韧得恐怖,哪怕她流干了自己的鲜血也灭不了全部。

  暂得自由的露娜冷静地思索着解决的方法。

  罪恶圣地不受众神的掌控,千万年来,它收容了无数的逃离众神惩罚的叛神者,若他们不试图夺取覆神之力,那么罪恶圣地绝不会将触手伸向它的庇护者。但覆神之力堂而皇之的立于圣台,引诱着一个个充斥野心的叛神者,证明它不是不能夺取,它在等待能够驾驭它的主人。

  守护覆神之力的彼岸花丛里,绝不是完全的死路,定有生机。

  黑泥上的彼岸花越发粗壮,吐出越发茂密的花丝,伴着伸长的花瓣添入空中的红网,使红网变得越发巨大,侧边伸出越来越多的花丝卷绕而成的触手。生机究竟在何处?站在花网面前的露娜显得渺小如蝼蚁,毫无挣扎的余地。

 花网带着触手再一次朝她袭去,露娜被迫踩着黑泥在彼岸花丛中闪躲。

  砰!

  只见一只触手与露娜擦身而过,狠狠砸入黑泥里,将里面的白骨都翻出地面,从黑泥中抽出,本就残破的白骨彻底被挤压成骨渣。

  露娜感受到它越发的暴怒,急促地向自己冲来。

  闪躲中,她的余光瞥到了藏匿在血红色彼岸花瓣中的淡淡蓝光,满地的血红色中,那一抹蓝是如此的突兀。

  怪诞至极。

  露娜敏锐地察觉到,那抹蓝色怕就是突破口,于是她敏捷地跃向那株彼岸花。

  一阵风扫过,带起淡淡的血腥气,貂蝉察觉到自己处境不妙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

  刚扑棱起翅膀,还没有来得及飞,就被露娜握入手中。


  随即,她们二人被追赶露娜的花网一同吞噬…


  —

  

  “母亲,那里供奉的是谁?”一个小女孩指了指面前的废墟,抬头询问自己的母亲。


  女人面露厌恶地把好奇的女孩往身前拽了拽,“恶神露娜,她会给我们带来不幸与厄运。”


  “那这里为什么变成了废墟啊?”女孩眼里透露着童真,“恶神,不应该是强大的吗,怎么能自己的领地都保护不了?”


  “因为那些善良的神会保护着我们。”女人有些焦急地拉这女孩离开废墟,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被露娜听到,眼底染上了恐惧,“你这孩子瞎问这么多干什么,你只要记住,她会给我们带来不幸,我的家园因为她被摧毁,我们要远离她就对了。”

  被母亲拽着离开的小女孩,走了几步后,懵懂地扭头张望着废墟,软糯的声音响起,“我恨毁掉我们家园的你。”

  意识混沌的露娜隐在风里,将她们的对话全部收入其中。

  那是她将命运馈赠给凡人后,众神将她束缚在神殿上的日子里,每天都听到的来自凡人对她的憎恨。

  她早已习以为常。

  “委屈吗?愤恨吗?你给予了他们自由的命运,却被他们背叛,被他们冠以恶神的称呼。”耳边响起带着引诱的呢喃,露娜冷着眼转头望向身侧。

  身侧空荡荡。

  而空气里携带着淡淡的甜腻花香,熟悉至极。

  露娜阖上了双眸,但耳边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你所做的一切,都是如此的不值得。那些忘恩负义的愚昧的凡人,不配得到你的同情与怜惜。为了他们你背叛了众神,想必也曾后悔吧?”

  “沉眠于无尽的悔意中…”

  听到这,露娜猛地睁开了眸子,随后用腕间的神罪之链用力朝声音的方向砸去。

  “可我不曾有过一丝悔意,我从不后悔过往。”淡漠的声音响彻在甜腻的花香里,关于废墟的画面如镜面般破碎。

  吞噬她的彼岸花花网突然退散,将她吐了出来,露娜眼疾手快地握回自己早已被吞噬的武器。

  而她手中的蓝蝴蝶则消散如一缕蓝烟,飘散在空气中,在她的不远处时再次聚拢,化为了一位蓝衣女子。

  “你是谁。”露娜手中的长剑直指貂蝉。

  轻轻抬手,貂蝉腕下的蝶翼在彼岸花丛中闪烁着璀璨的蓝荧光,她淡笑道:“很荣幸能够在月光下邂逅你。”

  “月光?”露娜抬头望向浓稠漆黑的夜空,那里丝毫没有月亮的踪迹。

  把目光放回面前神秘的女子,露娜带着兴味地收回对向她的利剑。

  “仲夏夜,即将开场。”貂蝉静静地凝望着露娜,话落,只见周围的彼岸花在一片蓝光中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蔚蓝的蝴蝶花,漆黑的天空黑雾退散,露出皎洁明亮的圆月,明白的月光洒落遍地的蝴蝶花,点缀它的美丽。 

  空气中的甜腻花香被微凉的夜风吹散,她们的长发在风中轻柔的摇摆。

  露娜看到她身后的圣台上,璀璨而耀眼的覆神之力早已不见踪影。

  貂蝉顺着她的目光,扭头往向身后,勾唇笑道,“你闻到仲夏的芬芳了吗。”

  蝴蝶花在月光下风情妖冶,淡淡的馨香钻入鼻中,露娜目光灼灼地望向面前的神秘的女子,“无法抵挡。”

  “无需抵挡。”貂蝉踩着蝴蝶花,一步步向露娜靠近,“你是唯一一个,从我的梦境中走出来的。”

  也是唯一一个发现我的踪影,把我拖入我自己编织的花网中的,足够冷静、足够强大的叛神者,能够让我不得不撤回自己编织的花网。

  不受我梦境的迷惑,足够理智地让我心甘情愿追随的叛神者。

  “因为我没有如你所愿,沉眠入无尽的悔意中?”

  “进入罪恶圣地的每一个叛神者,多多少少带着悔意。顾虑万分,不是后悔叛神的选择,就是后悔叛神的时机。”

  “所以呢。”露娜站在原地,望着她轻盈地向自己靠近。

  “覆神的力量不需要对叛神行为带有悔意的叛神者,悔意会让他们变得怯懦。仲夏夜开场的时候,一切都无法让其停止。”

  貂蝉站在露娜的面前,莹白的手指轻轻点了点她的额间,“我选择了你。”

  露娜的利剑因为她的举动,散发起金色的光芒,炽热顺着剑尖爬上剑柄,攀上露娜的手腕,将她腕间的神罪之链熔断。

  神罪之链从她腕间跌落,砸入蝴蝶花里一瞬间,露娜看到貂蝉蓝衣褪去,穿上白衣,散发着金色的光芒。

  “我得到了你。”覆神之力。

  露娜上前轻轻拥抱了面前的貂蝉。

  出人预料吧,覆神之力早已化为人身。

  “是的。”貂蝉在她的怀抱中化为一只金色的蝴蝶,然后停落在她的发间,“现在轮到你去审判众神们了。”

  “仲夏夜的戏剧即将开场。”

  “让他们也试试“命运”吧。”

  握着长剑,露娜一步步向罪恶圣地以外的领域走去,与到来时不同,森林不再黑暗,产生血雾的彼岸花不见踪影。取而代之的是梦幻般幽静的蝴蝶花,漂浮属于重生的光芒。

  泪雨洒满人间,众神却视而不见。这样的他们,让她们来审判吧。

  众神赋予的永恒的枷锁,她们会将其一一斩断。


  露娜:“审判开始。”

  貂蝉:“仲夏夜永不落幕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