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菲猫猫

杂食党,玻璃心,文笔烂。
不敢翻自己旧文的一位脆弱选手。

阿轲×高渐离 捡到一只猫3

因为阿轲的脚受伤了,高渐离担心会压到它的伤口,就从柜子里拖了一个箱子,把自己的衣服垫在里面,简单给她做了个窝。

  把阿轲抱到放在床尾的箱子后,才心满意足地上床休息。

  灯已经熄灭了,房间里面静悄悄的,阿轲扒拉着箱子边缘探头,窗外又下起了暴雨,雨水拍击着玻璃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。

  光听这声音,就知道外面的雨很大。无趣地缩回箱子里面,身下铺着高渐离的衣服,躺在上面的阿轲闻着衣服散发的淡雅清新的气味,不一会儿就安心地沉睡了。

 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,下了一夜的雨已经停了,明媚的阳光从窗外照射入房间里,窗帘随着微风轻晃,屋内一片明亮。

  阿轲慵懒的翻了个身,睡眼惺忪。

  明亮的光线让她忍不住眨了眨眼睛,适应后,扒拉着箱子边缘从箱子中爬出来。

  房间里空荡荡的,高渐离不知道去哪了。

  阿轲绕着房间走了几步,打量周围的环境,昨夜光顾着看人忘记看环境了。

  房间挺大的,色调偏暖,东西都整理地整整齐齐,令人心情愉悦。

  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后脚,阿轲抬起来扭了扭,她的愈合力很强,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只带着丝丝的不适。

  走到镜子旁边,看着镜子里面倒影着三花猫的自己,她扭身弯了弯自己的尾巴,有些郁闷。

 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形,以前哪经历过这些啊,都是随心切换自己的形态。

  做人累的时候呢,就变成猫,踩着阳光慢悠悠地晃荡在街道,心情好的时候,遇到喜爱猫咪的人,就好心肠地蹭蹭他们的裤脚,象征性咬俩口他们给予的食物,让他们拥有愉悦的心情。心情不好的时候呢,就爬到树枝上躺着,躲在树叶后面荡着自己的尾巴,无所事事地数着树下路过几个行人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  当然那些都是基于她能随心所欲,而不是被迫的境地。现在被迫持续猫态数日,风吹雨淋被人伤,未来变回人形后的一段时间内,她是再也不想当猫。

  哎,阿轲轻轻叹了口气。变回人后,她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到伤她的那俩畜牲,给他们个教训。

  这样想着,房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  “小三花,出来吃东西了。”高渐离站着门口温柔地喊道。

  扫了眼仍然穿着恐龙睡衣的高渐离,阿轲慢悠悠地向门口走去。

  “咦?你恢复得这么快?”高渐离望着向自己靠近的三花,一边惊奇她仿佛能够听懂人话,一边感叹她恢复得不错。

  仰着头迈着爪,阿轲高傲地前进,想绕过高渐离走到客厅,但刚路过他的裤脚,就被他猛的伸手抓了起来。

  “喵?”嗯?

  他到底能不能改掉一声不吭抓猫咪的烂习惯啊!悬在半空中的阿轲狠狠剜了一眼高渐离,摆出她习以为常的高冷表情。

  但落在高渐离眼里,他觉得三花傲娇的小模样特别招人喜欢,就连她眼底的嫌弃,都是如此可爱。

  他情不自禁地把脸往阿轲身上凑,用力亲了她的脸颊一口。

  阿轲被他毫无征兆的操作弄得呆滞了一瞬,瞪大了眼睛,还没有来得及赏他一爪,就又被薅过去,亲还不够,他还轻轻咬了她的脸颊。

  ?她这是遇到了变态了吗?小白脸看着人模人样,私下对猫咪玩这么花?

  脸上糊了他一嘴口水,阿轲嫌弃地伸爪抹了抹自己的脸,觉得脏死了,肚里的火气压不下去,探出爪子就要往高渐离的脸上招呼。

  但高渐离早有防备,握着她的胳肢窝将她伸远的同时,头往后仰了一步。

  望着小三花要吃人的眼神,他有些得意地说到,“坏脾气的小猫,还好哥哥早就看清你的本性了。”

  手背的伤口历历在目,被抓俩次的高渐离,再不学乖他就是傻子。

  “…”干得真漂亮。阿轲此刻想抓烂他得意的嘴脸,小白脸脸挺白,但肚还挺黑。

  “好啦,漂亮的小三花,不要生气了,哥哥带你去吃饭。”忽略猫咪眼底的杀意,高渐离愉悦地拎着她望餐桌走去。

  “我把你放下,你不能咬我抓我啊。”走到餐桌面前,高渐离笑意浓浓地对仍然黑着脸的阿轲道。

  “喵~”阿轲故意软了软声音,发出娇柔的喵喵声,落在高渐离的耳里,是她同意的讯号。

  见此,他毫无防备地弯了弯腰,将阿轲放到餐桌上。

  但还没有来得起身,他的左脸就传来刺痛感,阿轲给他来了一爪。

  捂着脸的高渐离彻底破大防,委屈至极,连吐三问:“你怎么还抓伤我?你怎么这么记仇?你刚叫这么温柔就是为了哄骗我?”

  阿轲盘坐在餐桌上,优雅地用爪爪揉了揉被他亲的脸蛋。

  “喵喵喵喵喵。”姐当然记仇咯,谁允许你在没有我的同意下就糊我一脸口水,亲就算了还咬我,刚还敢躲,你以为你躲得掉?

         喵声里透露着挑衅和漫不经心。

  “我是捡了个猫吗!!!我是捡了个祖宗!!!”温柔彻底破裂,望着毫无悔意的三花猫,高渐离有些激动的嚎叫。

  “喵?”祖宗?

  这个形容不错,啊对对对,你就当捡了个祖宗,有这个思想觉悟不错,那就按照供祖宗的方式供姐吧,阿轲有些愉悦的想,等她变回人形不会亏待他就是了。

  轲姐不差钱,虽然小白脸看起来不像是缺钱的样子,但是钱嘛,谁会嫌多呢。

  但立在她面前的高渐离面容上透露着极大的委屈与不解,对上他满是控诉的眸光,阿轲还是选择默默扭开了头。

  她是让他冒血珠了,但是她动手都是情有可原的,又是强制洗澡又是强硬亲吻,他先浪荡的。

  心里头这般想一会儿后,阿轲这才把心底冒起的那一丢丢愧疚彻底甩开。

  望了眼餐桌上的食物,俩个盘子,一个装着三明治,一个切着火腿肠。

  火腿肠应该是给猫的,也饿了一夜了,阿轲优雅地低头咬了口火腿肠。

  她的尾巴高高竖起,站在她身后的高渐离望见她在认真地吃自己准备的食物,心里又涌出了浓浓的满足与愉悦。

  可能他这位爱猫人士,骨子里带着些记吃不记打的特质。仿佛脸上新添的伤口不是出自她的爪下,忘记了她给予自己的疼痛。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5)